是一只大妖妖

嗨~这里是一个会咕咕的妖妖子

【元与均棋】我的小精灵

提前三天祝小精灵徐均朔生日快乐!

魔幻现实背景,全文4.7k很短。

无差的小甜饼。


  

“均朔就是一个小精灵”



  

----------以下正文----------



  

01

据说人长到十六岁,自己的体内就会出现一个小精灵。


  

据说等到小精灵两岁后,主人就可以随时呼唤他出来,而且只有自己能看到。


  

据说如果小精灵长到六岁也就是主人二十二岁时,还没有召唤过他,他就会死去。



  

02

郑棋元很小的时候就听祖母讲过这个故事,当时他瞪着大眼睛,天真地问:“您见过您的小精灵吗?”


  

祖母笑着说:“当然啦!等小精灵长到十六岁,你还可以让他变成真实存在的人哦,如果你们都愿意的话。”


  

“那您的小精灵?”


  

“她说她不想要变成人,因为变成人了就变不回去了,她还是愿意当一个无忧无虑的小精灵。”


  

“小迪,你必须一直记得,你有一个小精灵。当你有一天忘记了他的存在了,他就会消失。”


  

郑棋元从那时起就开始期盼长大,期盼成年,这样他就能见到他的小精灵了。



  

03

郑棋元上小学时,老师要求所有的小朋友都要准备故事,每天轮流讲给全班的小朋友听。所有人都是看的童话书,记住了故事情节讲给同学们,而郑棋元偏不。


  

他讲了祖母给他讲的小精灵的故事,天真的同学们都很喜欢这个故事,纷纷表示自己长大后一定不会忘记小精灵的存在,但老师下课后叫了郑棋元去办公室谈话。


  

老师摸着郑棋元的头问他:“谁给你讲的这个故事呀?”


  

郑棋元开心地说:“我奶奶给我讲的!”


  

老师说:“以后还是念故事书吧,郑迪,小动物的童话故事不好吗?这个跟真的一样。”


  

郑棋元感觉自己被浇了一盆冷水,他想反驳老师,可是想起父母的教导不能跟老师顶嘴,就默默的退出了办公室。


  

04

郑棋元渐渐不再相信这个故事,因为他从小学到初中,不管与谁说起小精灵,都会遭到嘲笑。


  

比如,郑迪你怎么还相信童话啊,那都是小女生看的东西。


  

十四岁时他开始学习音乐,住了校,很少回家也很少见祖母。有时祖母打了电话想跟他聊聊,都被郑棋元以宿舍电话还有别人要用为由挂断。


  

再一次得到祖母的消息距离上次通话已经有半个月。母亲突然急匆匆地过来替郑棋元请了假,拉着他离开了学校。


  

“你奶奶住院了,她想见你。”


  

郑棋元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等他站到了病房里看到浑身连着仪器的祖母时,他哭了。


  

祖母叫了郑棋元的父母出去,然后拉着郑棋元的手,说了很多。


  

三天后祖母去世,最后一句话在郑棋元脑海里回响了很多年。


  

“小迪,奶奶希望无论如何你能开心快乐,保持一颗童心。”



  

05

郑棋元十八岁生日一过,就迫不及待地召唤了小精灵。


  

祖母没有骗他,真的有小精灵。小精灵是个白白胖胖的孩子模样,大眼睛浓眉毛,大约拇指甲盖儿大小。小精灵开口说话,声音悦耳清脆。


  

“嗨呀,我还没满两岁呢,不过看在你成年了的份上我就出来吧!”


  

原来是上帝出了错,让小精灵在他体内足足晚了三个月才出现。


  

郑棋元惊讶一个稚嫩的两岁小孩模样的“人”居然说话这么利索,逻辑清晰条理清楚。


  

“你有名字吗?”郑棋元问。


  

小精灵说:“上帝老爷爷叫我徐均朔。”


  

“为什么?”郑棋元好奇怎么就有这么个名字了。


  

徐均朔偏头想了想:“好像是我是十二月十一号出生的,又是十一月初一,而徐是中国第十一大姓,朔是每月初一的意思,就有了这个名字。”


  

郑棋元心说,这么草率吗。



  

06

因为徐均朔年纪太小,召唤不能太频繁,大多数时间还是需要在体内休息,不然不利于他的健康成长。


  

“讲道理,郑迪,”五岁的徐均朔一大早将二十一岁的郑棋元叫醒,“晚上睡着前记得把我收回去,都说了多少次了,我年龄不够不能在体外睡觉,你又害我一宿没睡。”


  

于是一上午郑棋元耳边就少了个叽叽喳喳的声音。



  

07

徐均朔九岁时,已经有拇指那么高了。


  

他趴在郑棋元的肩上陪着郑棋元练歌。今年郑棋元要排一个音乐剧,也是他的第一部音乐剧,剧中饰演男主角。


  

“郑迪,”又听了一遍《天边外》后,徐均朔又忍不住问,“你不是学美声的吗,为什么要演音乐剧呀?”


  

郑棋元懒得回答这个已经回答过五遍的问题。


  

“那你教我唱歌吧!”得不到回复徐均朔也不恼,只是转而提了另一个要求,“就这个《天边外》。”


  

“好。”郑棋元有点吃惊为何徐均朔会突然想学唱歌,但还是答应了。


  

首演那天,徐均朔一直趴在郑棋元肩上陪着他演完了全程。


  

回家后已经很晚了,在回到体内前,徐均朔说了一句,


  

“等我十六岁了让我变成真人吧。”



  

08

郑棋元病了,呼吸道感染几乎伤了声带,甚至失声了一段时间。


  

徐均朔看郑棋元还想撑着继续演,很凶地将他吼了回去。


  

“你给我休息!你是想演了这场以后一辈子都不演了吗!”


  

郑棋元只能乖乖休息。小精灵第一次这么吼自己,还怪吓人的。



  

09


十二岁的徐均朔终于可以在体外休息了,由于他个头没怎么长,仍是拇指大小,他便日日睡在郑棋元的枕头上。好在郑棋元睡觉不怎么乱动,不然他睡着的时候还要提防着被郑棋元的脑袋压到。


  

一天夜里徐均朔梦醒,借着月光望着郑棋元的睡颜,伸出小手,隔着空气描摹着郑棋元的五官线条,轻轻地叹了一声。


  

“郑迪,我该怎么跟你说这个事儿呢?”


  

他不忍心。



  

10

2012年12月11日,郑棋元为徐均朔庆祝了十六岁生日,他很开心,因为徐均朔马上就要变成一个真真正正在自己身边的人了。


  

不到十一点,徐均朔就催着郑棋元睡觉。郑棋元不解,徐均朔心虚地说,零点一过就会变成人,主人不能看着,必须在睡眠状态。


  

事实上怎么样都可以顺利地变成人。


  

为了让徐均朔顺利变成人,郑棋元只能上床睡觉,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徐均朔落到枕头上,轻轻地说:“郑迪,照顾好自己,不要老是熬夜,不要折磨自己,记得每天喝八音亮嗓汤,睡前喝牛奶。”说着说着,一串滚烫的泪珠就顺着脸流下,滴在枕头上,很快就被枕头吸干。


  

“我一定会尽快回来找到你的,郑迪,等我。”说完,他凑过去,用自己的嘴唇,贴上熟睡的人的嘴唇。


  

挂钟指针扫过十二,徐均朔消失在了原地。



  

11

他没有想到自己人类的身份所在的地方离北京这么远。


  

徐均朔睁开眼睛,看见的是陌生的天花板,陌生的书柜和书桌,躺在陌生的床上,就连从窗外吹进的空气,都是陌生的。


  

非人类的徐均朔很快意识到自己在福州。


  

“朔朔。”陌生的声音响起,门把手被按了下去,一个妇女端着一杯牛奶进来,“快睡吧,不早了。”


  

徐均朔意识到这是他作为人类的母亲。女人过来亲了亲他的额头:“十六岁快乐,晚安宝贝。”


  

多么希望此时此刻对他说这句话的是郑棋元。


  

徐均朔目送女人出去,将杯中的牛奶一饮而尽,躺下,闭上眼睛,却无法阻断眼泪的涌出。


  

郑迪,等我。



  

12

郑棋元醒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


  

他试探着呼唤了一声徐均朔的名字,却没有回音。他连忙下床去找,客厅,厨房,卫生间甚至衣柜里,哪里都没有他要寻找的身影。


  

徐均朔消失了,仿佛从他出现开始到现在,十四年的时间,是他郑棋元做的一个漫长的梦。



  

13

变成人类的徐均朔有了很多方便之处。


  

比如有了电脑这种高科技。


  

他从网上得知了音乐剧演员郑棋元的全部行程,只是他没机会去北京看他的演出。


  

他说服父母让他报名了《中国梦之声》的海选。


  

再比如说,这个躯壳多才多艺,会弹钢琴,会吹树叶,会唱歌,学习还挺好。


  

然后他在节目里用树叶吹了一首白月光。


  

然后他如愿见到了郑棋元。


  

几个月不见,郑棋元似乎瘦了不少,妆容都掩盖不住他眉眼间的憔悴。


  

“他是郑棋元啊。”身边有人悄悄说,“国内最厉害的音乐剧演员。”


  

徐均朔有点惊讶,居然还有人了解音乐剧圈。


  

徐均朔望着台上唱歌的人,渐渐的泪水模糊了双眼。



  

14

变成人类的徐均朔还有一个很大的不便之处。


  

就是这个躯壳的皮肤太黑了,黑的像个煤球,导致郑棋元没认出他来。


  

更令徐均朔难受的是,他们甚至连个打照面都机会都没有。


  

回到福州,徐均朔特别沮丧,就连父母问起他参加节目的经过他都提不起兴致说。



  

15

徐均朔捧着平板,看着CCTV15郑棋元在台上唱歌,右手边是上海音乐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等着吧郑迪,我一定要用一个全新的自己重新认识你。



  

16

“妹妹,你倒也不必。”顾易一大早看着徐均朔的黑眼圈被吓了一跳,“跟哥说说你是熬夜看直播了还是咋了。”


  

“文学创作。”徐均朔一边说一边走进厕所去洗脸。


  

顾易嘟囔:“不就是写歌词吗你个瓜皮拖了多久了。”


  

徐均朔从厕所里探出头,嘴里含着牙膏泡沫,含糊不清地说:“没写你写的歌的词儿,我在改编健哥的歌。”


  

顾易气的一把抓起抱枕扔过去,徐均朔闪身退回卫生间顺手带上了门,抱枕无力地砸在卫生间门上。


  

卫生间里传来徐均朔的声音:“顾姐你抱枕又该洗了!”


  

顾易:不就是追星成功要去水果台的某个明星合唱节目吗在这跟我炫耀啥有本事你跟你最喜欢的星教科书上的郑老师合作去!



  

17

最初接到《声入人心》的邀约,徐均朔是不想去的。可是去过第一季的同学龚子棋蔡程昱方书剑都劝他去,加上同学王敏辉以及学长胡超政戴宸都要去,于是他去了。



  

18

最初接到《声入人心》的邀约,郑棋元也是拒绝的。可是去过第一季的好友阿云嘎郑云龙和将要去第二季的刘岩都劝他去,说是为音乐剧的发展铺路。重点是节目组给他透露了一些人其中有一个人叫徐均朔。于是他去了。



  

19

顾易远在上海和徐均朔视频的时候目瞪狗呆。


  

徐均朔是啥欧皇!室友是刘岩老师,试唱就把郑棋元给请教下来了?


  

彳亍。


  

顾易认了,徐均朔就是个追星幸运狗。


  

20

试唱录制结束,徐均朔拦住了郑棋元。


  

“郑老师你还记得我吗?”


  

郑棋元打量了徐均朔一会儿,茫然地摇摇头。


  

郑棋元不是忘了徐均朔,而是不敢确定眼前这个人是不是他的小精灵。


  

徐均朔的眼里闪过一丝落寞。



  

21

回到酒店房间徐均朔抱着皮卡丘郁闷地在床上滚来滚去,隔壁床的刘岩与妻子说了再见后挂了视频通话,就不解地看徐均朔。


  

“均朔你怎么了?”


  

徐均朔一骨碌爬起来,盯着刘岩,把刘岩吓了一跳。


  

“岩哥你相信每个人都有一个小精灵吗?”


  

刘岩表示没听懂。


  

然后徐均朔就把小精灵的故事告诉了刘岩。


  

最后徐均朔说:“我就是个小精灵,世界上本不该有我这个人的。”


  

刘岩在脑子里理了理徐均朔刚刚说的一切,点了点头:“所


  

以你是谁的小精灵。”


  

不愧是岩爹,瞬间抓住重点。


  

“郑棋元。”


  

刘岩惊了,他认识郑棋元十二年,从未听过郑棋元提到过这些。


  

“但我觉得他好像不记得我了。”徐均朔沮丧地躺下,拉过被子捂住头。


  

“不是,”刘岩又不明白了,“你不是说主人忘记小精灵,小精灵就会消失吗?”


  

徐均朔欲哭无泪:“我都成人了还能消失到哪儿去啊,岩哥你说是不是六年太长,他把我忘了。”


  

“我觉得不会。”刘岩想了想,“棋元是个很重感情的人,我觉得他不会忘了你的。”



  

22

郑棋元看徐均朔,怎么看怎么像他的小精灵。


  

那性格,一样虎。


  

还有唱天边外时的感觉,一模一样。除了郑棋元以前听的是童声版。


  

所以他没有犹豫地在何亮辰和徐均朔之间选了徐均朔。


  

然后两个人后面各种合作合作合作,合作了半季节目,徐均朔也一直在纠结郑棋元还记不记得自己,终于在第六期他俩最后一次合作后徐均朔打定了主意要问问。




  

23

节目录制完毕,徐均朔敲开郑棋元的房间把自己的房卡递给了毛二说 : “毛二你去岩哥那里凑合一下我有点事跟棋元哥说。”


  

毛二一脸懵逼,接过房卡之后就被徐均朔推搡着出了门。


  

郑棋元同样一脸懵逼,他正在吃夜宵,面前的纯素沙拉绿油油,郑棋元的小心脏也砰砰乱跳。


  

怎么有一种又好又不好的预感。


  

徐均朔看着郑棋元,特别认真地说: “哥你是不是真的忘了我了。”


  

郑棋元: ???


  

郑棋元内心: 你不会真的是我的小精灵徐均朔吧。


  

徐均朔委屈地小嘴一扁: “我是你的小精灵啊郑棋元你要是忘了我你就要出大问题!亏我不远万里从福州去参加中国梦之声你没有认出我现在又来参加了声入人心来跟你重逢你却忘了我我真的好委屈啊。”


  

徐均朔的话让郑棋元呼吸一窒。


  

“均朔,真的是你吗?”


  

徐均朔也愣了一下,他没想到郑棋元的反应会如此。


  

“废话啊郑迪就是我!”徐均朔扑过去让自己被圈在郑棋元的怀里,“这六年我好想你啊好想你啊...对不起我该告诉你真相的...我没想到我变成人了会到那么远的地方...我...”


  

“不说了,朔朔。你在,我在,就好了。”



  

24

光鸣岛如今人尽皆知,徐均朔和郑棋元两个人在一起了。毛二被各种嗑cp的人拉着问前因后果,但他只能把“我什么不知道”一遍一遍地说。


  

几年后郑棋元发了一条微博。


  

还是俩字仨点,艾特了徐均朔。


  

“如图...”


  

图片是手写的一行字。很短,只有七个字和一个标点符号。


  

“爱宁,我的小精灵。”


  

Fin


  

可能会撞梗,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再次祝均朔1211生日快乐


评论(3)

热度(2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