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只大妖妖

嗨~这里是一个会咕咕的妖妖子

【棋昱】圣诞礼物?

本文又名《如何打破冷战》

是甜饼略沙雕,全文除了微博内容全是我瞎编的。

好久不搞棋昱深夜激情速打一篇,2.7k很短。

忽略bug,勿上升。





------------以下正文------------




“#龚子棋[超话]# 私信我手机号,我有空给你们打电话,算是圣诞礼物”

蔡程昱发誓自己看到这条微博的时候心里没有酸。

什么玩意儿啊,跟这家伙将近一个月不见一周前在微信上闹了点别扭这家伙就想着法子气我??

彳亍。

龚子棋你等着。





前几天蔡程昱回了学校参加一个考试,完事儿之后就急匆匆地飞走了,龚子棋根本不知道蔡程昱回来了,得知消息后蔡程昱已经在离开上海的飞机上了,他压根没来得及见他一面。

龚子棋看着微信消息界面每日冷漠的早晚安和早点睡,叹了口气。

龚子棋其实一周前在微信上跟蔡程昱吵完架就瞬间后悔了,他其实特别想找蔡程昱道歉,但拉不下这个脸。

其实自己挺混蛋的,明明是自己气自己然后撒到男朋友身上还拉不下脸道歉。

龚子棋思前想后,还是打算用这种用了很多遍屡试不爽的招哄自家小朋友开心。



但是这条莫名惹得蔡程昱更不开心的微博的确跟蔡程昱没什么关系,纯粹是龚子棋吃饱了撑得慌发出来的。



两个人为什么吵架呢自己蔡程昱看到龚子棋的微博后为什么会生气呢,其实都算是因为圣诞节吧。

蔡程昱微信问龚子棋,马上圣诞了你想要什么礼物,结果龚子棋特别酷盖地回了一句我啥都不缺你看着送吧我都行。

蔡程昱恨的咬牙切齿,龚子棋你TM就是个死直男你啥都不缺那我不送了在您吗的见。

圣诞节这个节日,在蔡程昱上大学之前,是个不存在的节日,因为学校不会为了圣诞节放假,可是上了大学就不一样了,大学的课虽然有时多,但是是散的,说不定哪一次的圣诞节就没课或者课少了,所以他每年圣诞节都会给自己买个礼物。

今年圣诞不一样。今年圣诞是他蔡程昱和龚子棋谈恋爱之后的第一个圣诞节,他提前了一个月就在想该给龚子棋送什么礼物,可是左想右想总觉得这不行那不行,这可好,圣诞前一周两个人吵架了,蔡程昱一气之下不想了,爱啥啥吧反正你啥都不缺不需要圣诞礼物。

又碰巧圣诞那天蔡程昱又有工作,更回不去上海见不到龚子棋。

我不想和他冷战下去了,但我不想服软,怎么办,在线等,急。



微博一发出来,龚子棋的私信就泛滥了。粉丝发来一串又一串的手机号码,五分钟不看微博就有数字后标了加号的红点点,龚子棋索性放弃了,这一条一条点开估计手得断掉,干脆关了微博的消息通知。到了凌晨后龚子棋睡前想了想点开微信给蔡程昱去了一条消息。

晚安。

简单的两个字,不带任何情绪。

龚子棋在心里默默念了未发出去的三个字。

后天见。



蔡程昱收到消息的时候并没有睡。

十二月末的长沙真的很冷,酒店房间里空调开着暖风,可是蔡程昱还是觉得冷。如果两个人没有冷战,在看到来自龚子棋的晚安,或许会觉得心里暖一点,毕竟太久不见真的很想念。

可是此时蔡程昱看到这两个毫无温度的字,只是冷着脸退出了微信界面关了手机把自己窝在被子里,加上几个小时前看到了龚子棋的微博,加上一周以来对龚子棋的怨念,蔡程昱越想越气,越气越委屈。

不想那个死直男的,睡觉。明天还一大堆正事儿呢。

所谓的正事儿,就是和川哥他们排练不久以后的芒果跨年的歌。因为仝卓和高天鹤都在长沙,鞠红川和蔡程就飞到了长沙找仝卓和高天鹤。

二十四号的排练不太顺利,所以二十五号要继续。

蔡程昱在那天是盯着黑眼圈最后一个进到鞠红川的房间的,很显然他前一天夜里没怎么睡着。鞠红川还问蔡程昱是不是没休息好,蔡程昱黑着脸说都是给龚子棋气的。

仝卓和高天鹤默契地对视了一眼,又默契地一起摇了摇头。

蔡程昱和龚子棋这俩完蛋玩意儿啊。

困归困,蔡程昱毕竟还是专业的,嗓子一点也不紧,一点不像刚睡醒的人。四个人几乎在房间里泡了一天,和声什么的都编完纠完,天已经黑了。蔡程昱借口困要回去补觉拒绝了和他们出去吃夜宵,没注意到高天鹤略微复杂的表情,回到了房间倒头就睡。

不知睡了多久,蔡程昱被手机的震动吵醒。他迷迷糊糊地摸过手机打开看了一眼,只一眼,他立刻就清醒了。

给我开门,你都睡了三个小时了。

来自龚子棋。




龚子棋发誓自己真的不是踩着蔡程昱要睡觉的点来的。

他一落地发消息问高天鹤酒店的地址,高天鹤心里奇怪了一下然后想到龚子棋蔡程昱这几天的情况又心里了然,没问什么就发了地址过去。结束后吃夜宵这个提议也是高天鹤提的,他想给龚子棋多争取一些时间。

结果,蔡程昱不去。

龚子棋到酒店楼下的时候恰逢高天鹤三人从酒店里面出来,高天鹤拍了拍龚子棋的肩膀,说,兄弟,不是哥不帮你,哥帮你争取了,可是那小虾崽子死活不跟我们出来,这会儿估计都睡着了。

龚子棋认命,好吧,蔡程昱的起床气是远近闻名的。此时若是去吵醒他估计惊喜不成反被揍,虽然蔡程昱打不过他。

于是龚子棋更高天鹤三人去吃了夜宵,回酒店后开了间房。看着时间一点点逼近零点,龚子棋坐不住了,走到蔡程昱的房间门口,打下了这一串他给他一周以来发的最长的一句话。

给我开门,你都睡了三个小时了。




蔡程昱几乎是飞奔到门那里打开门的,看着眼前的龚子棋觉得有些恍惚,偷偷掐了自己一把才确定不是在做梦。

你来干嘛,蔡程昱晕晕乎乎地问。

你能不能先让我进去。龚子棋没好气地说,然后不等蔡程昱反应就扶着蔡程昱的肩把人转了一百八十度,推着人走进来后顺便用脚带上了门。

不是你来干嘛?蔡程昱回过神来又问了一遍。

没事就不能来吗?龚子棋反问。看着蔡程昱渐渐皱起来的眉,叹了口气,语气软了下来说,趁圣诞还没过去,过来陪你过圣诞节。

蔡程昱承认其实自己在看到龚子棋的那一刻就没再生龚子棋的气了。

可是我没给你准备礼物,谁让你气我来着。蔡程昱前半句说得委委屈屈,后半句说得理直气壮。

不需要。龚子棋把人捞进怀里,你在就好了,不需要礼物。

蔡程昱瞥了一眼龚子棋手表上的时间,23:59,嗯,现在说还来得及。

圣诞快乐,子棋。蔡程昱语调软软地说。

龚子棋拉开蔡程昱认真地看了看他的小朋友,零时零分,他说,

圣诞快乐,蔡蔡。

然后他去吻了他的小朋友。

后面的事情发生的自然而然。




第二天蔡程昱醒的比龚子棋早。早就说这床太小睡不下,龚子棋非要放着他自己开的大床房不去要在这标准单人间的小床上做,蔡程昱只觉得龚子棋脑子有病。

龚子棋。蔡程昱叫他。

嗯。龚子棋闭着眼睛回复。

圣诞节都过去了,你给粉丝打电话没有?

龚子棋答,没有。然后自己在心里偷偷笑蔡程昱。

昨晚结束后,睡觉前蔡程昱控诉龚子棋,最后说到了这条微博。

我在那思前想后给你送什么礼物你可好跟我说你啥都不缺转个头要给粉丝打电话你怎么就不想怎么哄我!

龚子棋说,蔡蔡,你真行,粉丝的醋你都吃。

蔡程昱说,不是我没有在吃醋,只是觉得你话都放出去了不给打一个电话是不是不太好,小心粉丝又说你鸽。

可是圣诞节过了呀。龚子棋说。

过了也可以祝福啊。蔡程昱说。

龚子棋最终还是在蔡程昱的监督下打开了手机随便抽了几个电话打过去,你好,我是龚子棋,祝你圣诞快乐。

龚子棋打完最后一个电话后看着蔡程昱笑。

祝福迟到了,但没有缺席。

但是对于你,我不会迟到。



Fin.

评论(3)

热度(135)